一切都是之前看到的一個實驗引發的想法,棉花糖實驗.

很簡單的測試,給四歲的孩子一顆棉花糖,如果在15分鐘內沒吃掉,就可以有第二顆的獎勵,藉此看看孩子是不是有自制的能力.

“如果是吻仔的話,不用說,一定會吃掉的.” 很不信任女兒的爸爸這麼篤定地說著.

昨天放學接吻仔回家的時候,莫名就突然地想起了這個之前討論實驗,看看後座唱著歌的小女生,我決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在吃飯前,就來進行這個小實驗.不過,心機很重的我把棉花糖換成吻仔最近的新寵:牛軋糖!!雖然每天吻仔都有三顆糖果的額度可以使用,但是牛軋糖太大,一天只有一個的額度,而且一個抵兩顆小軟糖,整個就是個超邪惡的誘惑!!

回到家,跟吻仔認真地說:“吻吻,妳想不想玩個遊戲??”

“好呀好呀,什麼遊戲呀??”

只要聽到遊戲這兩個字就開心的孩子真的太可愛了....於是我從櫃子裡拿出兩顆牛軋糖,然後在她面前把其中一顆的包裝打開,交到他手上,然後認真地說:

“媽咪今天給你一顆牛軋糖,你可以選擇現在吃掉,但是呀,如果15分鐘後,手機逼逼逼後,你可以不吃掉這顆糖果,你就可以拿到媽咪手上的第二顆糖果喲.”

吻仔接過了已經打開包裝的糖,然後認真地看著,再看著我手上的第二顆糖,果決的點頭,答應跟我玩這場小小測試.

IMG_3619

為了不干擾小妞的心情,我給完糖,在她面前設定好手機鬧鐘後,我就逃去廚房,藉口準備今天的晚餐.

 

大概才過了大概4分鐘,廚房門傳來摳摳摳的聲音,細細的聲音從門外傳出來:

“媽媽好了沒??好久喲.“

我只好繼續重申遊戲規定,並且告訴她,時間還沒有到,手機逼逼逼後才是15分鐘,但是她也可以選擇不要拿第二顆,現在就吃掉這個糖果.

門外沈默了一下,然後聽到小小的mur mur...

"可是真的太久了啦...>"<"

 

之後大概過了幾分鐘,聽到拼拎乓啷的聲音,然後有人大哭:

”嗚,我的牛軋糖呢??阿嬤,你可以幫我找嗎??“

原來,為了怕自己吃掉糖,這小鬼把糖藏在一個她覺得很”神秘“的地方,然後....她就忘了她放哪了.

整個跟她爹娘是一個樣的,越是珍貴,越是想放在隱密的地方,然後因為太隱密,就找不到了....DNA真的是騙不了人的.=A=a

不過,也才幾分鐘的時間,吻仔妳的記憶體其實跟魚一樣吧...

 

阿嬤忙著跟米啊夫搏鬥,沒有辦法顧及吻仔,我只好默默地出來陪她跪在地上找糖.

找到了糖,時間也只剩下大概3~5分鐘.這個時候,我娘臨時有事,把米阿夫抱過來,這下子,我同時面對著兩個小鬼,兩雙幾乎一樣的眼睛就降看著我.

為了實驗的公正性,我忍住跟吻仔聊天或是任何會轉移她焦點的事,我只是把糖又推到吻仔眼前...(什麼媽媽嘛..XD)

小妞看著糖,又看看我,緩緩地摸了一摸,然後依依不捨的把糖放在桌上,轉頭拿起了一本她們幼稚園新發下來的上學期的學習記錄本,轉向米阿夫:

”米阿夫,姊姊給你看姊姊的朋友們.....“

然後巧妙地在講解幼稚園生活的時候,用書蓋住糖果.

有妳的!!!

就將,15分鐘到了,手機鬧鐘響了.

這小妞成功地混過了15分鐘!!!她小心翼翼的拿出牛軋糖,咬了一口,笑的很開心的說:

“媽媽,這個牛軋糖真的是太好吃了.”

IMG_3617

 

 

 

然後,刻意無邪地瞪大了他的眼睛,直逼著我:

“媽咪,你不是說,我可以有兩顆牛軋糖嗎??”

..............

IMG_3618   

這個完全沒有嚴格管控環境的實驗,其實也只是自己做來好玩的.

不過,說真的,跟信心薄弱的小港比起來,我對於吻仔不會吃掉那顆糖果還蠻有自信的.從很小開始,我們跟吻仔談好的東西,我們都會要求她遵守,相對地,我們大人也會遵守我們對她的承諾.

所以,每當出去玩,不管她有多愛那個地方,或是她那時玩得有多開心,只要說好的時間到要離開,她都會拍拍屁股,冷靜的跟我們離開.糖果也是,她會認真的遵守一天三顆糖果的承諾,就算我們家的糖果其實沒有鎖起來,根本就是放在她可以自己拿到的地方.這樣的吻仔,15分鐘的測試應該可以安全過關才是....不過,不過實驗怎樣,這一切只是開心做好玩的而已,至少我贏了跟小港的打賭....(打賭才是重點吧...=A=)

 

PS:吃完牛軋糖後,吻仔跳呀跳地拿了一本書給我,跟我說:

“媽咪,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我們用英文數到5,然後你才可以打開這本書,我們才可以一起唱歌唷.”

........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