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霸凌過一個人.

小學五六年級的時候,班上來了一個很高的男生.白白瘦瘦,講起話來不是這麼清楚,聽說他似乎得了什麼病,所以智能有點受到傷害.小時候的我不懂,所以總是覺得笨手笨腳,馱著背,又很愛逞強的他,很礙眼.所以,我排擠了他.

除了言語間的嘲笑外,身為組長的我甚至濫用老師給的信任,把同組他的座位硬生生地搬離了我們這組的區塊.印象中,他都是笑笑地,也沒有大哭,就降默默的受到大家幼稚但是殘酷的玩笑.欺負人其實是會上癮的,看到討厭的人也被大家討厭,會自然而然產生一種變態滿足的心態.然後這變成了一種遊戲,幾乎全班的人都很享受這種團結的感覺,除了那個男生.

直到某天,同學帶了他的天竺鼠來學校玩,我因為生氣他明明很害怕,但是硬嘴硬說不怕的“男子漢氣概”,我把老鼠放進了他的抽屜.

他大哭了.然後優等生的我第一次被處罰,拿著數學課本站在教室後面罰站,我也哭了.然後,我就再也不理他了.遊戲似乎就將結束了.再也沒人理他了.

之後,他轉學了.我想,冷漠是應該才是最可怕的.

這件事情一直在我心中紮著根.我忘不了那個孤單的影子,我忘不了在欺負他的時候,心中的那一點點抱歉.然後,我知道了,這就是霸凌.

出了社會,好幾次我曾經在東區逛街看到那個男生.他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了,可是我還是認得出他來,微彎的背,稍嫌成熟的臉跟小學一樣,一點都沒變.他微笑的在路邊發著宣傳單,我每次都低著頭走過去,跟他拿了一張宣傳單.他的聲音也沒有什麼變,低低的跟我說了聲“謝謝”.

“對不起”.

而這句話我只敢小小聲地在心裡說.

366172485_ac7c5e055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