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趁著我公婆來台灣的時候,我順勢安排了吻仔的幼稚園半天行.順便讓香港的公婆看一下未來吻仔最有可能念的學校,然後讓他們給點意見.本來小港也想來的,不過tape out在即,再加上莫名賺到一天颱風假,所以他就乖乖的呆在公司賺錢養我們這兩隻米蟲.不過也因為他不能來,老師答應我可以用手機拍照給爸爸看,所以這次的遊記終於有一堆照片可以放了,呵呵呵~~XD

這天接待我們的不是上次的娟娟老師,而是幼幼班的老師“甜甜老師”.田田老師是個子小小,笑起來甜甜的中日混血兒,我公婆+吻仔都蠻喜歡她的,吻仔還願意乖乖地牽著她的手,把娘親丟在後面,自顧自的去看校園....=A=.

一進大門,前廊區是動物區.分別是竹節蟲,樹蛙,鳳蝶,兔子....之前看到被關在籠子裡的雞,因為小朋友都在教室進行較靜態的活動,所以就放風在前廊上開心地奔跑.不怕人的白色小型雞對吻仔相當好奇,一直跟著吻仔的旁邊晃來晃去.不過吻仔還是比較愛兔子,所以就隨地撿了一片葉子,就先去拜訪一旁超胖兔子.....不是我說,那隻兔子真的超胖!!!!阿托相較之下真的苗條好多!!!

IMG_1115.jpg

 

前廊的左邊是自然野菜區,右邊則是沙坑區.自然野菜區整理得很乾淨,並沒有雜亂的感覺 

  IMG_1116.jpg 

(左邊的小菜園)

 IMG_1120.jpg             .

(右邊的小沙坑)

在前往沙坑區的路上,還種有一排的香草植物.聽老師說,有很多植物都是小朋友自己選擇種下的.總之,這間幼稚園看到的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小朋友自己做的就是了,就連裝潢用的東西也是.這也是之前一直提到我最喜歡的地方!!

脫了鞋子,換上室內鞋,就看到一堆小朋友在認真的自己找東西在美勞角做美勞.美勞角讓人最驚艷的地方來了!!!就是那一盒那一盒自然的素材!!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他們了!!

那些種子,葉子之類的素材,部分是小朋友從公園撿回來的,部分是用餐用剩留下來的(像貝殻),有些很稀有的種子則是擔任野外教學的昆蟲老師從深山裡找回來的.玄關上面掛著小朋友做的小作品.這個時候,我跟我婆婆都注意到,在教室的角落正在進行糾紛排解的動作,一個小男生器泣著被欺負的過程,旁邊的小男生不時的插嘴辯護.只看到老師很溫和的先讓兩個人冷靜,讓雙方先將辯詞說完,然後在溫柔的引導他們該怎麼去處理是對的.沒有看到最後,不過,我覺得這樣的小協調會還蠻有趣的,特別是哭得很慘的那個小男生的個子明顯地比旁邊的小男生大一個頭....XD

IMG_1125  

(媽咪自己很喜歡的素材盒)

 IMG_1126.jpg

(懸掛在天花板上的小朋友作品)

基本上,在這裡,小朋友的作品就是主要的佈置用品.除了主要活動空間外,就連樓梯間也貼滿了小朋友的期末作品,連各個小角落也不放過.小朋友們很有想像力的構圖以及豐富的色彩,我覺得這些比任何匠氣的裝飾更漂亮.

(PS:這個是海洋生物,小朋友自己去討論海洋生物有哪些,然後自己去完成這個專題.)

IMG_1130.JPG

塗鴉牆!!!!

IMG_1132.JPG

連天花板都有塗鴉.

IMG_1133.JPG

到了二樓,二樓有幼幼班專屬的教室,積木角,以及娃娃屋.甜甜老師鼓勵吻仔過去娃娃屋玩,吻仔也豪不客氣就拿起了鍋鏟,在那邊就地為王了.這個時候,剛從外面公園玩回來,也都上完廁所,喝完水的幼幼班寶寶們也解放出來玩了.不知道是害羞還是怎麼樣,吻仔很快的就退出娃娃屋區,跟著我們一起到幼幼班的教室參觀,

 

幼幼班的教室比較特別,他們有自己的洗手台,自己的廁所,自己的 shower room(因為便便沾到在所難免嘛...),自己養的小魚缸,自己的小外陽台,陽台有一些香草植物,百香果,還有自己養得白文鳥們.....

IMG_1135.JPG

IMG_1139.jpg

三樓的音樂律動教室有一台大的鋼琴,還有許多敲擊樂器.不過因為戶外有遊樂區,所以吻仔頭也不回的前往遊樂區.

今天的遊樂區沒有泡泡,也沒有游泳池,因為天氣很熱,還開了可以噴水霧的電風扇,整個感覺就舒爽很多.

這裡整個就是猴子吻仔的菜.球池對他沒有吸引力,雖然身穿淑女小洋裝,但是沒在矜持的吻仔,立馬就挑戰了攀爬鐵架以及開車車的能力,老師對她強健的肌肉發展嘖嘖稱奇呀....=A=

 IMG_1143.JPGIMG_1146.jpg

時間真的有點晚了,也是該吃飯的時間了.我們好說歹說,把吻仔抓下來.沒想到,到了一樓,他又奔跑進一旁的閱讀室.

閱讀室的佈置很溫馨,中間有一個大地毯,地毯上有超多可愛的昆蟲.吻仔開心的在地毯上奔跑,踏著她喜歡的昆蟲,還要強制媽媽也要踩.玩了一陣子,才轉移注意力到書上,自己安靜地找了本書,抓了把椅子,坐下來看了幾分鐘,然後又繼續在地毯上暴走...=A=

 IMG_1147.jpg

我們呆到飯香都出來了,才不捨地離開巧而園.

 

公公婆婆對這類型的教育都非常地感到新奇,也覺得教學環境不錯,基本上,他們給的分數也蠻高分的.只是,對於學費,他們有點驚訝居然要比香港一般幼兒園的學費還要高.不過,有鑒於某幼稚園滿額的警告,我應該接下來的動作也要快了!!!!

 

探訪幼兒園看樣子要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是10月份的小吻仔上學去了,敬請期待....(媽咪驚在等~~)

PS:不過上學要準備好多東西,整個感覺好興奮,第一次幫女兒準備上學用品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