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這款沙拉叫什麼沙拉,因為我沒有在其他的地方吃過它.

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是在英國的homestay家.2005年的夏天,在前往Exeter唸書之前,我在倫敦呆了3個禮拜,隨便選了一間語言學校,然後住進了一家養了一隻小小約克夏的婆婆家.婆婆家很乾淨,有個小小的院子.她是個很有趣的婆婆,討厭倫敦申辦奧運(那年剛好知道倫敦拿到奧運申辦資格),討厭戴安娜皇妃,認真的跟我說哈利王子根本就是個雜種,不是查爾斯王子的種...XD.住在那還蠻開心的,而且特別的是,雖然是英國人,她每天親手準備的晚餐其實一點都不難吃.雖然簡單,但是肉,菜,澱粉,沙拉,每天晚上都不會少.某天甚至炒了個中式炒麵給我吃.(他的中式炒麵就是煮好的麵條拌上醬油...XD)

這個沙拉就是她教我的,超簡單,但是真的很好吃.本來婆婆是拿來搭配生菜沙拉的,但是其實調味不要太重的話,單吃也很好吃.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名字,但是我的朋友喬愛絲說得好,菜名取對了,整道菜就成功一半了.

所以,我決定,這個沙拉就叫.......“四季彩之旅沙拉”.....(什麼鬼)

材料:

洋蔥半顆(可以參考一下洋蔥種類,那款醜醜的,很適合拿來涼拌)

photo  

蘋果一顆

紅蘿蔔大根的半根 (如果是那種細細長長的,那就給她大方的切一根吧)

檸檬汁適量(我愛酸,所以是擠1顆啦)

沙拉醬適量(我放大概一包小包的桂冠沙拉醬XD)

鹽巴少許(半茶匙左右吧)

 

先把洋蔥,蘋果,紅蘿蔔切丁.切完後,恭喜妳,妳已經完成了最困難的部分了.

將切好的全部丟進一個大碗.

來來來,先丟洋蔥.

IMG_4527.JPG

再丟紅蘿蔔.

 

 

 

 

IMG_4528.JPG

然後是蘋果.

IMG_4529.JPG

現擠檸檬汁進去....

IMG_4530.JPG

半小匙鹽巴....(拍照拍得太開心,不小心下重手了...=A=)

IMG_4531.JPG

豪氣地擠入沙拉醬....

IMG_4533.JPG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

IMG_4534.JPG

攪拌均勻所有的材料跟調味料!!!

鏘鏘鏘,這樣就完成了簡單好吃又營養的沙拉!!

IMG_4536.JPG  

是說,這沙拉雖然是用生洋蔥,也沒有需要特別泡冰水處理,但是真的不會辣喲!!最重要的是,因為酸酸甜甜,又有蘋果的香味,小朋友也會很喜歡吃.吻仔認證過的,營養滿分又簡單呢!.

一次可以做多點,冰在冰箱,搭生菜甚至直接配飯吃都好吃喲.

 

美味度:五顆星

上手度:一顆星

營養度:五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