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一間幼稚園,我只能說我真的是誤打誤撞去拜訪到的。

本來打算去拜訪一間網路上好像有人說不錯的雙語學校,再想去另外一間風評很好的學校看看,最後就結束這個回合的。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市府站附近的那間蒙特梭利學校居然9/6才可以開放參觀,最誇張的是,她居然已經滿額到後年了!!!!!

不是說少子化嗎?!!!! 

之後順利連絡到前一間雙語學校,離家裡不是很遠,就在春光公園附近,所以開車過去看了。參觀心得就不用寫了,因為........,除了比較近跟超便宜之外,我實在找不到任何優點呀!!!!!!!!

離開了彌漫著尿布味的幼稚園後,無奈的我,本來想就降開車去找一間可以久坐的咖啡廳,去繼續我的參展準備。沒想到在途中,我瞄到路邊有一間快樂瑪莉安。就立馬決定迴轉,前往拜訪。

 

快樂瑪莉安就在忠孝東路跟永春路的交叉口,在偶年少輕狂的高中歲月,她那個位置可是小騎士德州炸雞,因為是離高中最近的一個速食店,也因此以前我們最愛一起約一約到這邊來念書。

那段把速食店當圖書館的日子,真令人懷念呀。

好啦,回到快樂瑪莉安松德分部。他就在天橋下面,對面有間洪瑞珍三明治店。地下室一樓到二樓都是他們的範圍。就像照片顯示的,它沒戶外空間,但是離春光公園還蠻近的,大概走路5分鐘可以到。

(果不其然,我在他們的菜單上,點心區中,有發現洪瑞珍三明治~XD)

就像他網站所表示的,它是一間全美語的語言補習班,不過,這一間有再申請幼兒園的資格,所以在一樓也掛起大大的扛棒,寫著佑保幼兒園。

忐忑的詢問了一下是否方便參觀,主任很熱情的先招待我坐下來,為我講解課程安排,然後再帶我去看一下環境。

一樣又是所謂的"主題式"教學,不過,快樂瑪莉安進化了,他是一個禮拜有一個主題,每個禮拜充實的換主題。在這個學校,校方講求全美語的環境,也因此,一個班有兩個導師,其中一個就一定是外師。

他們認為,環境是學習語言最重要的關鍵,所以,他們為了小朋友營造全美語的環境,讓他們在不用死背單字的前提下,自然的吸收英文,然後變成自己慣用的工具。

也因此,我在課表上沒看到英文課,倒是看到了很多像是數學、科學、美術、韻律之類的課程。跟一般幼稚園最最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每個禮拜五都會有一次的小考,來測驗小朋友這個禮拜究竟學了些甚麼。

說老實話,看到一堆要上課程,我就驚了,再看到小測驗,我又驚了。

我想我娘應該會很喜歡這間學校,因為每次我帶吻仔從Music Together跳完舞回來,我媽最喜歡問吻仔: 你學了甚麼東西呀,來,跳給阿罵看。

殊不知吻仔只在那邊輕鬆的享受律動,根本沒有學甚麼"舞"回來.....=A=

(不過會唱hello song跟byebye song算是也有學到東西啦)

差不多要介紹完基本資料的時候,突然從二樓樓梯間冒出了一個外國小小孩的頭,原來是幼幼班的新生,常常偷偷翹課,被發現後,就被速速的抓回去了。因為也差不多介紹完了,所以主任就順道帶著我上樓去參觀教室。

二樓有兩間教室,藍色的是幼幼班+小小班的教室,黃色則是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的教室。幼幼班大概有10來個人吧,教室門外,和藹的女老師正在安撫著剛剛逃獄失敗的小女生,其他的小朋友一個一個乖乖坐好在桌子前面,每個人手上拿著色筆,桌上有一本著色本。外國老師則負責在旁邊指導協助畫畫。

好"和諧"的畫面,我不小心瞄到其中有一個比較大的小朋友,整個趴在桌子上面,無聊的看著門外。這時,主任指著其中一個小小孩說,這個跟吻仔同年同月同日生耶!! 她很棒呢,才進來沒多久,就可以跟上大家的進度呢!!!!

我這時心又一驚,原來在這麼小的階段也有所謂的學習進度....。

除了二樓的教室外,快樂瑪莉安的主要的體能活動空間在地下室,算是不小的地方。他們還有所謂的餐廳,用餐的時候是帶隊去餐廳用餐,跟一般的在教室用餐很不一樣。

 

好啦,說實話,由於目標不一樣,所以,雖然這間的語言應該是可以符合小港的要求,但是在看到要考試,以及感覺沒甚麼可以玩的課程,我想,我們還是pass吧。

 

不過說真的,這間的學費是有比我印象中的全美語便宜。一個月平均下來,不含要買的必備用品(像是制服、鞋子之類的),大概是19000多。如果真的很想讓孩子的語言贏在起跑點,或許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愛咪評分表:

 

評分表:

環境: 2顆星

課程: 2顆星

語言: 5顆星

距離: 4顆星

餐飲: 3顆星

班級人數:2顆星

學費:3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