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很喜歡旅遊的雙子座,基本上,各式各樣的住宿我都有嘗試過。在歐洲,如果要待久一點,同型夥伴多一些,通常我們都會直接挑日租型的小型公寓。房價不貴,空間大,而且裡面設備應有盡有,就像家一樣。出外逛完景點後,去趟超市或是在本地的菜攤買買菜回去,整個就是有把這個成是當成家的感覺。在公寓式的住宿除了便宜外,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體驗在當地買菜的樂趣!!我最喜歡在國外逛市場了,他們的架子上總是有我們在台灣看不到的食材,甚至有些在台灣賣的貴三三的東西,在當地就像路邊的蔥一樣,價錢好的讓人驚喜!! 如果房間沒有設備可以烹飪,就只能照像回去看照片流口水,或者去貴的亂七八糟的餐廳,花個好幾倍的價錢吃它們。但是如果住在一個有廚房的房間,這些問題就不是問題了!! 不過, 唯一的問題是,煮飯本身就是個問題。要煮得好吃,時間花的又久,有這麼值得花機票錢大老遠飛過去煮東西嗎?? 最後,技術性的問題,再怎樣,煮菜都需要鹽巴跟油。可是鹽巴一次買就是一大包,油都是一大桶,這兩樣東西又沒有有價值到要浪費行李廂空間帶回來,只用一點點就買一大堆,感覺很蠢。這些的確都是大家對這類型飯店卻步的地方。花錢消災不是很好嗎?? 出了國還要煮東西,沒事嗎??

如果這麼簡單就結束這個回合,我幹嘛還寫這篇密技文。傻得勒.

是沒錯,上面講的都是我在歐洲旅行碰到的問題,窮學生時間多,可以耗,用時間來體驗生活。但是女人歲月過了30歲後就會以等比的速度消逝,再加上有孩子這個催化劑,能少一事就少一事,出國玩還煮菜,如果是在歐洲,至少要給我玩個一個月,我才會答應做這件事。不過,如果是在日本,這一切都不一樣了。

日本人很貼心,他們整個就是有考慮到單身外出的人們的需求,所以,在超市,妳可以輕易的買到用超小包裝的鹽巴跟油。甚至,還可以買到很好喝的濃縮味增湯,以及各種口味的魚片及小菜。就連飯都可以有小小包裝,直接沖熱水就可以吃的即時飯。短時間待著,也不需要擔心食材用不完很浪費.去魚市場晃,看到大特價的鮪魚中肚肉或是其他生魚片,也不用流口水,眼睜睜放他們走了.

基本上,為了省時,以及符合國情,這幾天我還是準備日式早餐.好險冰箱夠大,可以讓我們只去一次超市就購足所有材料.為了營養均衡,每天都會有一個主菜,一鍋味增湯,一些醃漬小菜,水果,牛奶,以及李家最愛的納豆(吻仔也超愛,只有我不愛.)

IMG_2379

主餐每天都可以變,不管是去魚市場看到的超划算生魚片,或是其他路過看到的路邊小吃,都可以拿來當作快速的主菜.每天晚上把米洗好,訂好預約時間,一大早就會有香香的米香氣叫人起床.

再快速煮個水,豆腐切切放進去,把調味料適量的倒進去,就又是好喝營養的味增湯.搭配市場買的漬物跟納豆,一餐早餐總共準備的時間不超過10分鐘.好吃又有營養.為了好吃,

基本上,要準備這麼快速的美味早餐,某些東西可是不能少地.來介紹一下我發現的超好物:

1. 高湯包.只要滾水放進去幾分鐘,就是柴魚高湯了,有沒有很方便!!!柴魚高湯可以拿來煮味增湯,可以拿來泡茶泡飯,味道比白開水更有深度,又不浪費時間.

IMG_2456

2. 茶泡飯包.直接放在白飯上,澆上湯,就是好吃的茶泡飯了. 上面鋪幾片鮭魚生魚片,整個賣像跟口味都很不錯.

不過要提醒的是,雖然她小小包地,但是還蠻有味道的,一大碗一包就夠了.....

 IMG_2457  

4. 味增湯濃縮液.

這真的是大好物!!!只要滾水,然後照比例稀釋,丟進豆腐或是其他想吃的食材就超好喝.大推呀.

其他的醬油是吃生魚片用的,鹽巴本來想調鹹淡,不過他們味道都不錯重,我居然一次都沒用到.

IMG_2380

 

只要10分鐘不到,就可以在”自家客廳“享用超級無敵海景早餐,可以吃自己喜歡的東西,還不用跟人擠,吼小孩的時候也不怕隔壁桌白眼,經濟又實惠.

雖然說飯店有附早餐,雖然說飯店早餐很豐盛,有些還蠻親子友善的,不過,他們的截止時間通常都是早上10:00。

10:00對很多人很OK,但是對於我們這家只要假日,就會自動調生理時鐘到10:00多起床,再加上有個早上7:00跟11:00要喝奶的寶寶,這個時間限制對我們來說就有點難受了。再說,那個廚房真的太讚了,下次有機會可以長時間的定點旅遊,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這樣的方式.....

下次去可以遠眺美麗地中海的地方嗎....(對某人心戰喊話中)

 P1030024

IMG_2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