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所有的一切都是意外.

我們沒想去沖繩的.在9月前,我們真的沒打算去沖繩的.我一直以為小港這一階段忙完,我們的家族旅遊會是環島,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怎麼算都沒算到好友們居然用照片,在FB上連番進行攻擊,一連串的tag讓我們招架不住,最後致命的一擊是看到水族館的圖片,小港終於悠悠的說,我們去沖繩吧.....

雖然我們已經很習慣帶著寶寶出國了,雖然好心的朋友也把行程給我參考了,但是,這次可是我們家新成員的首航,對於一個只有三個月,頭還沒硬的嬰兒說,習慣的步調需要再做調整。所以,在深思熟慮之後,決定大概一天只排一個主要的行程。另外,飯店也是以盡量不要更換為主.打開行李,收行李,check in/out,實在是太擾人了,而且沖繩這麼小,我們行李這麼多,實在沒必要只因為想住不同飯店而換。因此在這次旅行,我們只住了兩間飯店,四晚是在恩納海邊的公寓式飯店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Hotel,最後一晚則是在那霸市區,走路2分鐘就可以到輕軌的Rihga Royal Gran Okinawa.其實,會這樣選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們這次是坐樂桃航空呀!!XD

台灣去沖繩有很多選擇,時間最好,也最貴的就是華航.長榮也還OK,但是,不得不說,樂桃的價錢真的是便宜到驚到嚇死人,而且,2歲下的寶寶居然連機場稅都不用付.降一來一往,省下的機票錢,足夠我們再多住好幾天.不過,便宜是要付出代價的.樂桃的回程班機只有一班,今年還默默調到了am8:00....意思就是,早上5:30就要起床,必須搭上6:10的第一班輕軌才來得及.跟小港認真地討論了一下,我們一致決定寧願多住一天豪華飯店,早上早點回來也沒關係。再說,其實去程的飛機蠻早的,等於第一天可以玩很久,這也還不錯。不過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不僅第一天航班大delay2小時,沖繩那霸機場附近大塞車,導致早上9:00的飛機從台灣出發,到達飯店放好行李,都晚上六點多了!!!!!整個第一天幾乎泡湯之外,最後的最後也因為行李太多沒搭成輕軌,而是搭計程車到機場...,那我當初是為什麼..........算了,人生就是在一連串的意想不到串起來的,這個旅程起因是個意外,所以整個充滿意外也是正常的,上帝給我們檸檬,就做成檸檬汁吧,不然也不能怎樣.

沖繩說大不大,但是,要開去景點,車程也沒想像中近,怎樣也要30分鐘起跳。考量到地理位置,一開始,我就選了中部的恩納當主要的棲息地,往北往南景點,了不起1個小時多,不需要開到天荒地老.

未命名  

(紅色點點是我圈起來的飯店位置,有沒有剛好在中間.....XD)

11月的沖繩有點冷,不大適合下水玩,但是還是可以玩沙!!在理想的行程裡,我們所有的早上時間,都會空下來給吻仔玩沙,也順便讓米阿夫多睡點.Kafuu Resort Fuchaku Condo Hotel是間公寓式的高級飯店,雖然沒有專屬海灘,雖然要去沙灘還得走一小段路,過個小馬路,不過,他們提供了所有你想要的備品!! 上至腿部按摩機,兒童餐椅,嬰兒搖椅,下至小朋友玩沙的器具,哺乳巾...,他們都可以借給你,一切都是免費的!!

 

IMG_2392  

 

(坐在免費高檔躺椅,認真看玩具的米阿夫..)

基本上,我們整個就把那裡當成家了.每天早上快速煮個營養的日式早餐,一家人悠哉的在客廳吃完早餐,然後吻仔自己決定要去沙灘玩或是跟爸爸玩飯店借來的益智玩具,媽媽繼續餵米阿夫,然後大概中午的時候就準備出外覓食,就直接去景點玩到天黑,晚上吃完晚餐後再打道回府.整個計劃真的是太完美了,不會太累又好玩.

P1030024.JPG     

(第二天早上的自製早餐,含漁港買的鮪魚中肚肉、鮭魚卵、白飯、味增湯、醃漬物小菜,不包含煮白飯的時間,大概花了我總共10分鐘搞定吧...。第三天早餐還有烤魚呢,一樣不到10分鐘搞定。這可是有秘訣的,只能日本適用。晚點飯店篇再說...。)

整趟旅程,因為考量到小港與吻仔的喜好,我安排的多是跟自然有關的景點,但是當然還是有血拼的行程啦....六天五夜的行程,本來是安排奧武山公園溜滑梯,名護動植物公園餵鳥,海中公園餵/賞魚,美之海博物館看魚,BIOS山丘坐牛車,國際通血拼.只是我有點錯估了我們帶賽的能力以及我們這一家睡到飽的能力,所以...整個六天五夜,吻仔只有玩過一次沙,也沒有去超長溜滑梯玩.是說,膽小鬼吻仔也不敢滑太長的溜滑梯,小港說得好,沒有看過那溜滑梯就不會想念,所以吻仔整個旅程還是超開心.

PS:通常,沖繩的景點要進去玩都需要不便宜的門票,建議在租車的時候,直接先在OTS那邊買好票卷,真的會省很多.不過票券不能退,所以我們最後硬著頭皮選擇去了已經付錢的BIOS山丘,而不是驅車去溜滑梯....=A=

其實每個景點都有它特別的地方,不過,如果以偏好度,我會排:

名護動植物公園>美麗海水族館>海中公園>>>>BIOS山丘>>>>>>>>西松屋>>>>>>>國際通...

(國際通真的是有夠無聊的,感覺很像大型的墾丁大街,就賣很多紀念品,可是老娘我最不喜歡買的就是那種紀念品..=A=)

說真格的,我一開始對名護動植物公園並沒有抱持太大的興趣,不過就是個有鳥的公園嘛.但是一去到那,整個驚為天人呀.那些以前只能隔著籠子看的珍貴鳥群,追著妳要飼料.不是鴿子,不是麻雀,而是紅鶴等那些以前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美麗鳥兒們呀呀呀呀呀!!!!!

加上坐20分鐘的遊園小火車,我們整個在那邊待了3個小時.待到最後參與到員工下班餵食鳥兒的畫面,待到大姐姐覺得吻仔可愛,呼喚吻仔幫她用小魚餵鳥兒,待到聽到關園的音樂響起.只能說,喜歡動物的家庭,這裡真的一定要來呀....不過如果只是過個水,這個動物園離海之美術館不會太遠,花一個上午在這邊,中午在名護吃個東西,下午再往上走去美麗海水族館也很順.我給它四顆星.

   IMG_2405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的小湖,可以超近距離跟鳥兒們接觸...)

IMG_2421

(吻仔最愛的粉紅色鳥鳥...她愛到還會專門用飼料"丟"牠)

 

再來覺得不錯的景點當然就是大家很愛的美麗海水族館.不過,說真格的,館內除了那個咖啡廳,我跟小港都覺得其實裡面沒什麼,墾丁的專門害死鯨鯊跟小白鯨的海生館也比這邊豐富.但是,但是.我們還是很愛這裡,原因很膚淺,哪裡會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坐下來,邊喝咖啡,吃薯條,餵奶(咦?!),邊看著鯨鯊從你前面大搖大擺地游過去,看著魟就在你眼前貼著玻璃游上去,嘴巴還動來動去的...,光是坐著看到鯨鯊餵食秀,三隻大傢伙把嘴巴湊到水面,大口吸水,從兩側排水,偌大的水族缸瞬間混琢的瞬間,我整個就覺得門票花得值得呀!!

IMG_2477

(超震撼的體驗,怎麼樣都一定要排到窗戶旁邊才值得票價!!!!)

 

除了花錢進去館內,我發現似乎可以不用花錢就可以進去其他的地方,像是看海豚表演,看海龜,看海牛,還有我個人最最最愛的兒童遊戲區.

這邊的兒童遊戲區是用藍色的繩索網編織而成的單純攀爬區,上上下下的,遠遠看,就像海浪一樣,頗為壯觀.日本人是個龜毛的民族,所以遊樂設施的安全性,他們也相當的重視.每張網子不僅乾淨,彈性也沒有鬆弛掉,不需要擔心小朋友從高處滾下來會直接跟地球表面親密接觸.除此之外,根據網子的高度跟斜度,整個遊戲區被區分為兩大區塊,小小孩的跟大小孩的.吻仔整個在這邊玩到不亦樂乎,滾上滾下的,基本上,她好像沒在管那區是哪區,在她爹的鼓勵之下,她爬遍了整個藍色網子海洋...,要不是太陽下山了,她根本不想離開....如果對坐在咖啡廳看大大小小的魚沒興趣,那真的可以別買票了,在外圍玩也不錯玩說.

P1030137.JPG

(像大海波浪層次的攀爬網區)

 P1030135.JPG

(整個如魚得水呀.....)

 

至於海中公園是一個意外.BIOS山丘更是意外中的意外.當初在OTS買票的時候,我印象中我是買海中公園的票,包含了坐透明船出海,以及下到海底瞭望台的票.但是,我錯估了自己的能耐,我整個買錯買成BIOS山丘的票....不過,反正既來之則安之,雖然貴了點,但是我們還是去了.海中公園是在前往民護的海邊,沿著海岸邊就是渡假飯店.腹地頗大,如果要從停車場走進去到搭船處或是瞭望台,我猜大概也需要15分鐘左右.浪漫點的人可以邊牽著情人的手,邊吹著沒味道的海風看風景過去,但是,身為帶個一隻TTY猴子跟一個纔剛滿3個月沒多久的家庭來說,免費的接駁巴士是最好的選擇.(是說這個巴士看起來整個就很像淡水的觀光巴士,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血緣關係.)

P1030058

(沿著這曲折的海岸邊走才會到,是說,旁邊紅瓦的飯店,視野也太美了吧~)

P1030068.JPG

 

(移動中,這時不得不誇誇新買的腳踏板滑輪...,很穩,不顛波,吻仔超愛站在上面的...)

P1030095  

(搭交通車回來,小的睡了,大的彌留.....)

沖繩的海很美,清澈,海底多樣的生物構成的多彩畫面,真的值得一看.你絕對不會看到像墾丁那樣,一堆死掉的白珊瑚,一堆海參,少少幾隻熱帶魚驚慌地游動.我甚至覺得比綠島的海更美,更多彩,如果可以潛水的話,千萬別錯過.可惜在這時節,我們這群老弱婦孺想都別想要潛水,這時候,搭船是最好的選擇!!通常在台灣搭船處,都碼是有布滿絲絲漏油以及垃圾,但是,這邊整個就是清澈到一個不行,相信嗎,你居然可以在錨繩旁邊看到三三兩兩的河豚們在船旁邊歇著!!要在台灣,早就撈起來吃了!!

P1030040

(有沒有看到四隻河豚??)

等到船開到定點,船上的小姐會兜售魚飼料給遊客餵食,這飼料很有趣,是裝載餅乾盒裡的,你必須要先折開餅乾,才可以取得飼料.餵完後,還可以順手把餅乾盒子丟給魚吃,整個不會浪費,也不會造成汙染,真是個天才的設計呀!!而且在海上餵魚整個就太震撼,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擁擠的池塘內餵過錦鯉,你甚至連那些魚的嘴巴都看得到,我發誓還有幾隻被擠得飛出去!!那些魚可不是錦鯉,他們可是那些你要在水族館(或是餐桌..XD) 才可以看得到的魚呀!!我們這艘船剛好只有兩家人搭乘,當在不同邊餵的時候,魚群穿過船底急奔的畫面,可以從玻璃擦的很乾淨的觀景窗完整的看的,真的是太酷了.雖然小姐用日文講解海洋生態我們一句也聽不懂,雖然風很大,船很晃,雖然沒有給救生衣穿,有點抖,但是整趟船還是蠻好玩的.至於那水中瞭望台,相較之下就有點弱掉,不過既然來了,晃晃也不錯啦.

P1030052

 (船很晃,媽媽心很陡,吻仔手很穩)

P1030051.JPG

(乾淨的船底玻璃,魚群一清二楚呀!!)

 

P1030075     

(在水深4m下看魚魚中....)

真正雞肋的是BIOS山丘.離我們飯店只有大概10分鐘車程,環境很美,有著很像台南四草的運河,但是沒有彈塗魚跟螃蟹,有牛車可以坐,但是也沒必要刻意去坐牛車啦.有超大盪鞦韆可以盪,但是小鬼頂多上去晃晃就下來,也沒什麼值得故意參訪的.大草原中間也一大座木頭搭乘的遊戲區,一整個很像我在大學童軍搭的十大工程,也不需要為了懷舊過去.講白了,要不是我不小心買錯票,我應該是不會去這裡.

P1030167

 

(很像台南四草的遊河)

P1030178

 (在大樹上,超高盪鞦韆!!)

 IMG_2507 

(米阿夫也來盪一盪....XD)

除了景點,關於血拼方面,我本來很期待西松屋的,不過這邊的西松屋沒有北海道的好逛...,衣服感覺也不是很可愛精緻。話是這麼說,我們還是刷了不少錢下去,主要是在配件方面,甚至還搬了一個木頭餐椅回來.就是這張椅子害我們最後不能搭輕軌,而必須搭計程車的.不過,那椅子真的是太划算了,他跟大將作幾乎一模一樣,不過折合台幣下來大概1700,足足是大將作5折的價錢!!剛好吻仔也要換椅子了,而且我們也多買了行李的額度,不扛真的會對不起自己.

至於國際通,除了附近有一家好好吃的拉麵外,也沒什麼值得一提的地方.是說那家拉麵真的超好吃的,是九州票選第一名的拉麵呢,還贏大家最喜歡的一蘭。其他的,對我來說真的很無聊....,幾乎都是在賣泡盛、地瓜點心、名產、黑糖...,可是自從我過了某個歲數後發現,大部分買的紀念品都會變成未來想丟又捨不得丟的垃圾的時候,我就再也對這方面的血拼沒興趣....(攤手)

基本上,離台灣不遠的沖繩很適合帶小朋友跟長輩闔家旅遊,說真的,大概是跟日本本土差很多,而且連租車等地方,都可以直接用中文了,讓我整個沒有太大真的出國的感覺...XD。但是這不代表沖繩不好玩,吻仔整個很愛.她坐到他最愛的粉紅色飛機,她看到她最喜歡的鯨鯊,她餵到他最愛的魚,親手餵了最愛的粉紅色鳥鳥,吃了喜歡的生魚片,吃到特製的小朋友納豆,粘住爸爸媽媽好幾天,還揀了一堆死掉的珊瑚屍體回來.回到台灣已經好幾天了,她遲遲不願意接受她已經回來台灣,必須要去幼稚園上課的現實.我也不想接受這現實呀...,但是,我們又不是___,沒辦法一直玩一直玩的...>"<.不過日本已經去太多次了,真有下次,希望可以飛除了日本跟香港之外別的地方...,強者我同學去歐洲耶,如果可以帶著孩子也去英國回味以前唸書的歲月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吧.(默默跟某人遠方喊話)

DSC06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