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算是個健康寶寶,小病是有,但是也從沒在醫院待超過一天.而這輩子生平第一次住院,就是因為吻仔.(是啦,誰生寶寶不住院的...)

秉持著節儉持家的我,自以為住單人房跟住雙人房其實沒差多少,所以,三年前,我力排眾議的挑了保險完全給付的雙人房.剖腹要住6天,我也就降在傷口痛得要命以及隔壁床媽媽被寶寶咬的哀嚎聲,還有半夜奪魂的寶寶推車聲下睡眠不足了6天,直到出院換到隔壁月子中心,才有解脫的感覺.所以,在米阿夫還在肚子的時候,小港很早之前就認真地告訴我,這次絕對絕對要去登記單人房,要我好好的休息...,他也可以好好的陪我(順便在房間加班...).因此,雖然台安的單人房真的很不便宜,雖然每次餵奶都必須要帶著疼痛的傷口下到5樓嬰兒室餵奶,我們這次還是狠下心把錢花了,住了5天.我只能說,還好我們有住單人房,跟雙人房實在是差太多.台安的單人房是在8F,坪數蠻大的,除了病床,有免治馬桶的浴室,梳妝台,床頭櫃,行軍床,還可以容納一個長沙發外,剩餘的空間還可以容納超過4位訪客同時拜訪,

整個房間一進去,左邊就是廁所,右邊則是衣櫃,儲放著一些必備的床具,還有一件哺乳衣,讓你自行的替換.

image

(對剛生產的媽媽來說,免治馬桶真的是好物呀!!!清洗真的是方便太多了.)

image_4

(淋浴間跟健保房一樣,也有坐浴用的鐵架,不過我從來沒用過,這個淋浴間直接被拿來洗吻仔/小港..XD)

image_6

(跟飯店一樣,有個小小金庫可以存放個人貴重物品)

再進去房間一點,就可以看到整個房間的全貌.靠牆的部分是放病床,病床還是有布帘圍著,一開始覺得很醜,後來覺得這設計超貼心!!有了布簾,就算有男性訪客來訪(像是公公),寶寶也可以直接抱到床上親餵,不需要把人趕出去.

image_2

(梳妝台就讓給小港加班用了...XD)

(PS:台安8F的母嬰同室規定是早上9:00~下午5:00,除了這段時間外,寶寶都要在5F嬰兒室,要親餵母乳就要自己搭電梯下去.)

也因為空間夠大,在這住院的日子,吻仔也跟著我們一起入住台安.她睡沙發,小港睡行軍床,其實還蠻舒適的,整個徹底了解決了我們一開始對該如何安排吻仔的煩惱.

image_1

(靠窗的長沙發鋪上從家裡帶來的床單,就瞬間變成吻仔的床.小港把行軍床搬到沙發旁邊,一來可以一起睡,二來可以當床擋,防止吻仔滾下去.)

 

除了可以看到的設備外,我其實最喜歡的就是那扇大大的窗.我的房間窗外可以直接看到綠油油的敦化南路林蔭,再加上透過窗灑在室內的陽光,真的會舒緩因為賀爾蒙而容易鬱悶的心情.

image_5

 

最後,最值得一提的是,台安真的是個非常資本主義的醫院,付多點錢,就會有特別於其他人的優惠待遇.除了舒適且坪數大的單人病房,軟體服務方面也差很多.最後出院的時候,小港甚至不需要走到1F排隊付錢拿藥,8F的護士會主動幫忙準備好,包含拿藥,結賬等,甚至連刷卡都可以直接在8F搞定,簡直權貴待遇!!!

 

相較於上次的悲慘,這次的住院經驗簡直就是天堂,我回不去了....,如果有下次,我想我還是會勒著腰帶住單人房.可惜,我已經收工了,不會再有下一次了...,這種經驗一次就好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