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去三月底去了日本看櫻花了。是的,我頂著五個月的肚子去日本看櫻花了....。

 P1010832  

是說,本來沒有這個念頭要出國晃晃的,但是,年初知道了肚子有了小隻馬寶寶後,我和小港就毅然決然決定要來衝一次大的,因為有了兩隻之後,下次能出國的時間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何日了。遵守即知即行原則的我,在一拿到金主的同意函,就立馬上網訂行程。本來也沒想到要衝櫻花季的,只是單純的想要趁肚子還不大的時候,充分利用假期,請最少天的假,玩最多天的行程。沒想到,興沖沖上網訂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櫻花季...。除了廉價航空之外,所有航空公司的票都滿了,心一橫,我還是訂了捷星的飛機。是說,這個時間的票價,我也不應該叫捷星叫廉價航空了...>"<

把機票搞定,就開始來填空這八天七夜。我通常都是由網路訂飯店開始。現在網路上有超多訂飯店的資訊,我覺得不管挑哪家,旅客的評價一定要看。或許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但是,在從來沒去過的情況之下,有惡評的盡量少碰為妙。有超高評價的也要仔細看看為甚麼,搞不好只是因為便宜加上交通方便、服務人員好,就拿到了四顆以上的星星,但是房間很小,不適合帶著小孩子的家庭,這樣去了就會想哭。這次因為是去日本,所以我選擇的網站是第一次使用的e路東瀛: http://www.japanican.com/tw/。除了可免費退費的服務之外,這網站還會幫你小小的紀錄一下旅遊行程,這樣就不會把行程搞亂了。而且它有些時候會有跟一些日本飯店合作特惠的方案,這次以划算的價錢去到大阪阪急國際酒店,就是方案之一,我覺得還蠻不錯。只是民宿的選擇有點少,如果我這次不是身懷六甲,如果這次不是剛好櫻花季,喜歡的民宿都滿了,我可能會pass這個網站...。但是,使用下來,我還蠻滿意的。因為中途我有退過一次訂單,他們退款流程還蠻方便的。每一次的訂房記錄都可以好好存著,下次要推薦或是自己還要再去住,可以很方便的進到網頁找到每次旅行的資訊。
未命名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行程!! 考量到我的身體,以及還要額外帶一隻草猴的狀況,我們安排的行程也不用多說,主要以輕鬆為主,小朋友可以喜歡的地方越多越好,飯店則是能交通越方便越好,在京都以日本式又一泊二食的為佳,因為弱者本人我認為一天下來,我應該會沒有體力帶著小鬼在外面找晚餐吃。事實證明,我還真的是有先見之明呀,我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ˊ訂好飯店,孕媽咪草猴團就正式宣告成行。

團長: 小港。團員:吻仔+吻仔娘。3/29中午~4/5中午 (八天七夜)

3/29 台灣=>大阪=》京都 /住綠風莊/ 晚餐:綠風莊

3/30 和服體驗: 醍醐寺、清水寺 /住綠風莊/ 早餐、晚餐:綠風莊

3/31 錦市場、奈良、二條城夜櫻 /住綠風莊/ 早餐、晚餐:綠風莊

4/1 嵐山小火車、嵐山 /住 京都·嵐山清遊之宿Ranzan /早餐:綠風莊、晚餐:京都·嵐山清遊之宿Ranzan PS: 大行李放京都車站,只帶一天隨身行李

4/2 嵐山 、大阪 Q's mall /住: 阪急國際飯店 /早餐:京都·嵐山清遊之宿Ranzan

4/3 大阪 海遊館 心齋橋、道頓堀 /住: 阪急國際飯店 /

4/4 大阪 通天閣、動物園、兒童博物館、梅田百貨區 /住: 阪急國際飯店 /

4/5 回家

 

全部大方向搞定後,就剩下細部省錢絕竅了。上網google了一下,很多先進專家都算的很精,但是相對的,我看的頭都大了。懶人如我決定抓大方向省錢就好了,精明到要抓到算坐幾次公車才划得來這檔事,真的會讓我頭很痛。關西有很多(超多)奇奇怪怪的特惠券,我這次用到的有:

1. ICOCA& HARUKA

    以台灣人角度來看,就是高鐵+悠遊卡(裡面有1500日幣儲值金+500日幣押金)。這個超超超級划算的!! 光是Haruka從機場坐到京都就要2980元日幣了,現在來回票+價值兩千元的悠遊卡,只要4060元日幣,等於悠遊卡是用送的嘛!!! 也難怪每個人一下飛機,都直衝車站旁邊的JR服務站去買。

    而且那邊有個小姐會說中文,該填的表格她都會協助你,日文不通也不要緊張。是說,我不得不推這張悠遊卡,她真的是太好用了,舉凡我們要從醍醐寺回市區、去奈良、坐嵐山小火車等要坐到地鐵甚至火車時,不用再抓零錢去排隊買票,直接給他逼逼就好了。去便利商店也可以逼逼,整個就是方便到極點。大推呀。

icoca-haruka_ttl  

 2. 京都 one day bus pass

     京都的公車不便宜,不過它可以到京都各大景點,方便性很高,所以,如果你當天會搭兩次以上的公車,就大膽的給它買下去吧。我們在京都的旅館因為對街就有公車站牌可以直達火車站跟二條城,所以我的原則是如果當天都在京都市區遊蕩,我就會買one day pass,不然我就乾脆直接用付錢了事。實際上,也真的沒差多少,因為我們老弱殘兵婦幼團很多地方是乾脆花錢消災,直接搭計程車(像是坡度陡到該死的清水寺、以及下大雨又穿和服,沒辦法硬擠大眾交通工具去醍醐寺),基本上,每間旅館櫃檯都會有賣,不需要跑到車站專門購買,算是小小方便的地方。

6013176900  

3. 大阪海遊券

    要去海遊館的話,千萬一定要買這張。海遊館的門票是2300日幣,這張卡可以進去一次海遊館,再加上無限次的地鐵one day pass,才2550日幣,如果不買的話,整個就是傻的。這張券可以在很多地鐵站買的到,不過很好玩的是,一定要進去站長室才可以買,所以必須要鼓起勇氣,把小紙條或照片拿給站務人員看,他們會很熱心的提供協助的...。(沒辦法,英文在那邊沒這麼管用,我日文又糟...="=)

ticket_img_2  

4. 大阪地鐵one day pass

    如果想去動物園,又想去兒童博物館玩它個一天,這張pass就很建議買。除了地鐵搭到飽外,動物園跟兒童博物館都有優惠價格。其它地方也有優惠,不過我沒有去,有興趣的再自己看一下嚕。

http://www.kotsu.city.osaka.lg.jp/general/eigyou/price/jyousyaken_annai/benri-joshaken/enjoy-eco/waribiki_ichiran.html

0655461703  

 

全部細節都橋好了後,最後再把我的高額保險搞定,整個旅行計畫就宣告完備,只等時間到,款行李出發了。

 

PS: 關於匯率部分,我之前傻傻的去了台灣銀行兌換日幣,後來我發現,在機場的台灣銀行兌換的匯率,沒有比在外面的差呀呀呀呀呀!!!!!早知道我就不要浪費時間開車去換日幣了。下次領現金去機場直接換就好了.....=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