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切正題.

(是因為想不到梗來開頭了吧........)

 

根據我跟姑狗先生徹夜討論,再加上好友們提出的參考,我挑出了幾家口袋名單,打算我先去個人探訪一次,過完我這關,再帶吻仔跟小港去體驗一次.

第一間就是在通化街附近的巧兒園.....當初會想要納入口袋名單的原因,就是看在她有一層獨棟的建築,感覺小朋友的活動空間應該蠻大的.這在台北市來說,算是蠻不錯的條件,而且看網路上的風評也不賴,就打電話先約好時間,然後驅車前往.

巧而園是一間方案教學的幼稚園,我對這間一開始可是很有期待的.

http://www.childland.com.tw/index1.html

 

離峰時間從家中開到幼稚園大概只需要15分鐘,不過因為要經過基隆路口與忠孝東路口,又要經過通化街那個超塞路段,我想,早上接送應該會花個30分鐘吧.

抵達了隱藏在眾多單行道的巧而園,因為難停車,而且又遲到了,乾脆心一橫,把車停在巷口十字紅線區.

(來接待的校務總監陳老師是說,平常如果接小朋友,可以臨時停那邊沒關係.鬆了一口氣)

  照片      

(怎麼弄都沒辦法把照片轉直!!不管了啦!!!)

一踏進幼稚園,就看到走廊上一堆小小孩很開心的在木製陽臺上,自己玩著泡泡水.陽台的左邊是生態區有排列溫馨的小菜園,兔子籠子,竹節蟲的家,變色龍的家(是變色龍吧),右邊則是玩耍的沙坑區.

照片 (1)  

(請大家歪頭看一下,裡面有隻雞,還有顆蛋呢....XD)

一進門,看到很多小桌子,整齊地排列,教具則整齊地放在該在的櫃子裡.

陳老師很仔細地介紹這個他們除了方案教學外,還有穿插角落教學的概念,利用一樓空間,分為美術角跟積木角(應該不是這名字啦,我自己翻譯的),二樓是娃娃角(我自己命名的),有很多扮家家酒的東西,平常有時候會有真正的“烹飪課”,也會在二樓.三樓則是律動區,室內是拿來唱歌跳舞用,室外則是有一個大的溜滑梯跟球池,旁邊有充氣的游泳池.基本上,我對於這間幼稚園的佈置方面給予很大的正面評價.我這人很反骨,不是很喜歡幼稚園的佈置太.....”幼稚“.我印象中的幼稚園為了營造幼稚園的感覺,一昧地把市面上可愛以及色彩繽紛的圖片放在牆上,要不然就是放上幼教老師自己DIY的裝飾,再不然就是貼上小朋友的作品,代表真的有在活動....,這些不是說不好,但是因為沒有好好的排列設計,整個感覺就會趨向....雜亂.

巧而園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主要是將小朋友的學習成果放在牆上,但是卻是有經過巧妙地安排,讓你不會覺得這樣放得很擁擠或是不好看.最特別的是,他們美術角那邊放的美勞材料,居然很多是松果跟漂流木,小朋友的美勞材料這麼有質感,整個打中我的心呀.

幼幼班在二樓,教室裡有自己的小陽台跟小廁所,一個老師平均照顧3~4個小朋友.因為小小孩還太小,所以幼幼班不會教太多的英文,但是其他的活動,也是以方案教學為主,一個學期會有一個主題,像是我的寵物,或是大自然之類的.然後學期末會有成果發表,跟著老師在旁的協助,小朋友會自己學習團體合作,學習自己找問題的答案.陳老師講得很好,也很熱情的告訴我巧而園的特色,不過,說真的,我的注意力都飄到旁邊的環境,以及注意到幼幼班小朋友開心的表情跟喜歡積極地跟大家打招呼,甚至充滿好奇心的直接過來跟陌生人問問題的態度,我想,這些小小孩在這邊應該很開心吧.

 課程設計方面,他們是採取一學期一個主要的主題,然後跟著這個主題,小朋友自己去探索有些什麼可以發掘,然後最後,會有個期末成果發表.所有的成果發表的東西都是小朋友自己做得,老師不會插手,只會在必要的時候指導協助.看了一下小朋友的作品,我深深覺得真的不可以小看他們的能力,他們連後面佈置自己來都來個有模有樣地,有點不相信大人沒有插手...=A=

在巧而園呆了兩個小時,拿著一張DM就離開了.學費不便宜,但也沒到誇張的地步....,我想我會帶吻仔再來一次看看.

 

 評分表:

環境: 4顆星

課程: 4顆星

語言: 2顆星

距離: 3顆星

餐飲: 4顆星

班級人數:4顆星

學費:3顆星

其他(美感):4顆星

 

補一下學費部分:

註冊費 : 23,000元

材料費 :   5,000元

(一學期5個月)

月費: 16,000元 (全日);11,000元

寒暑假活動費: 17,000元

 

平均一個月大約是21,6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吻仔娘 的頭像
    吻仔娘

    吻仔娘的生活點滴

    吻仔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